已經很久一段時間, 都不收新學生了

最近幾個月來, 都不斷的放出風聲, 要刪減上課的時數,

而且也真的有在實行...

 

旁人都很納悶, 別的鋼琴老師都在愁收不到學生, 抱怨招生困難, 學生流失,

而我卻......不知天高地厚?! 不知人間疾苦?!

 

不過, 身邊的姐妹們 及親愛的老爺, 對我這次的鐵腕, 卻是百分百的支持與鼓勵!!

大家的回答都是, " 很好啊!! 你也不想想你已經 爆肝 了幾年了?! 該是喘口氣的時後啦!! "

 

其實, 這麼做的背後, 有著很多的原因 ~

1. 我真的老了!!

"女人一旦年過25, 體力迅速往下降!!" 這句話我深深的體會

以前可以早上七點半帶合唱團, 彈伴奏, 接著學校的音樂課一整天, 放學後再接著家教到晚上十點...

一天上班超過12個小時後, 我還可以生龍活虎的和 老爺去逛夜市 吃消夜!!

現在, 一天最大的極限, 就是上七小時的課!! 而且還是要吃飽睡飽的狀態下...

 

2. 我已經結婚了!!

婚後的生活, 讓我慢慢的體悟到, 要維持一個好的婚姻生活, 其實要花很多的心思及精神

我無法再像從前一樣 "為所欲為" 的教課 到天荒地老

如果, 我和老爺都同時為了 工作 忙到團團轉, 那我想, 我們充其量只能算個室友...

老爺當然不會干涉我婚後的工作量, 但我想, 互相的體諒與陪伴, 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我不希望, 每天晚上老爺忙碌回來, 想跟我聊聊天, 逛逛夜市, 或是窩在一起看電視時,

我總是電力耗盡, 雙眼呆滯的......換句話說, 有捨, 才會有得吧!!

 

3. 我想繼續學習

從來沒放棄過, 自己會有更多的可能性,

慢慢的, 我也想調整自己生活的重心, 取得平衡

持續的 大量的 教學, 讓我很有成就感, 但 心底那想再進修的慾望, 卻也越來越旺盛

我想要一直彈琴, 想要好好的彈琴, 達到 "老葉老師" 給我的標準

所以, 必須控制我的工作量, 確保我的心神與體力!!

加上, 每周兩次的英文課, 也是需要花點時間來準備唸書的...

 

4. 我的心, 其實很虛弱

以前, 我都以為自己是無敵鐵金剛, 耐操又耐壓

這兩年才漸漸發現, 其實我很弱, 我只是習慣了硬撐!! 咬著牙在撐!!

夢, 多少都反映著潛意識裡的想法...

慢慢的, 我終於正視 加諸在自己身上的種種壓力

小朋友的各種學習狀況, 我牽掛著

莫名的對金錢的不安全感, 我擔憂著

甚至, 說好要順其自然的準備懷孕, 也讓我的心情起起伏伏

現在, 要強迫著自己, 學著放下, 學著放自己一馬...

 

 

我還是熱愛著我的工作, 愛著我的每一位天使小惡魔...

但為了讓自己更完整, 更穩定, 更從容, 更平衡

只能 "強迫" 自己教課的時數 不要太多,

既然我無法像從前一樣同時做到 "質與量" 的完美境界

但 初衷 與 底線 卻不能被改變 --那就是 對 "質" 的要求!!

 

在這裡, 我必須要跟親愛的小朋友及家長們說聲 抱歉與謝謝!!

真的很不好意思, 因為無法排出那麼多的上課時數, 而讓大家牽就我

也謝謝你們的包容, 願意配合我的時間, 讓我能為孩子們繼續付出...

 

雖然, "我們這一班" 鋼琴課的人數, 不如從前那般盛大, (現在的人數是從前的一半...)

但相信仍然會小而美的繼續下去~

我會竭盡所能的, 陪伴著這些孩子, 願音樂與鋼琴 能為他們帶來喜樂與夢想!!

 

愛你們的  嘉嘉老師     2009.7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嘉 的頭像
    陳小嘉

    I'm Silvia

    陳小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