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有些感觸,

太計較的人生,徒增辛苦罷了!!

 

**愛情裡的計較,永遠不會贏**

在計較的過程裡,感情就這樣一點一滴的耗損了,

當我滿肚子怒氣抱怨的在摺著衣服,一堆小山般的衣服真的很煩人,

何況,我工作也好累哪!! 我又不是家庭主婦!!

為什麼老公不分擔?! 為什麼他現在可以翹著腳看電視?!


我可以繼續這樣想,繼續這樣生氣,然後接著吵架 

不如,轉個念吧!!

因為,只要當我說,"我想吃奇異果" "我想要吃綠咖哩" "我想要喝燉湯"...

老公就會放下手邊的事,乖乖的窩進廚房,不管冬天再冷,夏天再熱,

這樣的計較,值得嗎? 

 

**親情裡的計較,只會讓你傷痕累累**

如果所有的付出和得到都要秤斤論兩的計算,會不會太累?!

付出,是送出因為一份愛,

而得到,也是因為一份愛,

愛是無價!! 怎麼可能計較得來?!

 

不管娘家或是婆家,我總是花了很多心思,甚至是金錢,希望把他們都照顧得很好,

就算偶爾被爸爸媽媽碎念,被公公婆婆"關心",那就聽著吧!!

反正耳朵有兩個,一邊進一邊出... (*誤)

因為那是他們表達愛與關心的方式,雖然那樣的話語或行動讓人不舒服,

但心裡知道,那是愛的表現,至於方式如何,何必計較呢?

與其期待別人說出自己想聽的話,還不如聰明一點,真正了解那些"傷人的話語"背後隱藏的愛,

這樣的一份愛,你幹嘛還要計較他表現的方式是不是你喜歡或想要的那樣?!

 

我知道辦活動是又忙又累,可是看到家人相聚的笑臉,就很值得啊!!

心中的開心滿足大過於忙累,這是很划算的事啊,幹嘛計較咧?

 

**工作上的計較,眼下的輸贏,不是你想的輸贏**

當下你覺得據理力爭,贏了!!

但,那樣的"理",只是你心中的理,

可是在老闆眼中,是"無理",是"計較"

 

上個月,在工作會議後,員工E小姐發了一封信給我,

清楚的"說明"她工作上的所有問題,皆非她的錯,

都是因為別人沒有提供正確完整的資訊,以至於...

我不知道E小姐在寫這封信的當下或是之後,是甚麼樣的想法,

但身為管理者的我,對她的印象分數,卻是狠狠的扣了一筆!!

這樣的"說明",在我看來,就只是"辯解"!!

 

做不好就是做不好,沒完成就是沒完成,疏漏就是疏漏,

工作是你的責任,所以跟同事之間要完整的溝通獲得資訊,也是你的責任,

這裡是公司,是職場,不是學校,不是家裡,

跟同事相處不來以至於工作出了狀況,這是E小姐自己的問題,

與人的溝通與合作,本來就是工作能力的一部份,

最後,E小姐主動提了離職,而我也馬上准辭...

(如果你對這工作有熱情,希望能夠多做多學,計較這兩字,應該是跟你沾不上邊的)

 

**在友情裡計較,只會讓你越來越孤單**

能成為摯友的人,你會了解他的長處與短處,

能以他為榮,也會願意包容他的錯誤與不足,

擅長說好聽話,只會讓你開心的人,

其實也只是裹著糖衣的毒藥

 

我有幾個真摯的朋友,但大家各分東西南北,中國甚至美國,

一年到頭見面不到幾次,有的甚至好幾年不見,

但即便離得很遠,但我們的心都很近,

就算很少電話簡訊,但我知道他們都是我最強大的後援,

只要我真的需要,他們都會在我身邊,

 

所以,我不要去計較,上次是我請客吃飯,那這次會不會換他買單,

所以,我不要去計較,他有沒有準時跟我說生日快樂並且還有禮物,

他們過得好不好,開不開心,工作順利嗎,感情甜蜜嗎,這才是我要計較在意的,

 

人生裡,除了家人無條件的愛我之外,就是他們,

發生了不開心的事情,他們會給我秀秀安慰,但也不會忘記幫我理性的分析是非對錯,

在他們面前我當然可以任性偷懶,但甚麼時候該做甚麼事該有甚麼態度與思想,

他們也是最嚴格的糾察隊!!這樣的友情,珍惜都來不及了,哪有空去計較?!

 

事情是死的,但人是活的,腦筋是可以轉的,心思是可以變通的,

吃虧有甚麼關係,辛苦也沒甚麼好害怕,

現在所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成就將來的養份,

多做幾次深呼吸,給自己一個美麗的微笑,一切都會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嘉 的頭像
    陳小嘉

    I'm Silvia

    陳小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