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早就和好朋友約了今天要去看梵谷的畫展
今天的台北很溫暖, 讓我們的路途很開心

雖然, 我們沒有甚麼專業的美術知識, 也跟著去裝氣質湊熱鬧看畫展
但我覺得...藝術這種東西, 美這種東西, 只要用"直覺" 就可以觸摸得到
反正, 又不是我要去畫畫, 又不是我要上台演奏,
放寬心, 放鬆的去看, 去聽, 就好啦!!

一進展場, 就被那滿坑滿谷的人給嚇到, 今天明明就是週間上班日啊,
原來跟我們一樣"有氣質"的人這麼多啊!! ^0^
不過, 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的觀眾, 是參加校外教學的小學生
看著這些台北的小學生, 背著背包, 頭上戴著導覽耳機, 捏著手上的學習單,
跟著導覽解說員認真(?)聆聽, 不停的抄抄寫寫記筆記,
朋友不禁感嘆著城鄉區域"生活資源"的差異...

是啊~ 我也這麼覺得呢!!
以後, 如果我可以有能力做選擇,
我也會希望, 要嘛~ 就把小孩丟在鄉下的迷你小學, 讓他玩得很爽
要嘛~ 就讓他在台北唸書, 讓他接收大量資訊的認真學習
最怕的就是, 孩子玩得不爽, 學習唸書也沒唸好, 不上不下的, 多悶啊!!

話說回來, 這次的梵谷畫展, 在動線的規劃及管控上,
感覺比去年的米勒畫展好很多, 雖然人潮擁擠, 但秩序也都還可接受,

在展覽的內容上, 依循著梵谷年表的介紹,
讓觀眾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一個畫家"演進"的脈絡
我也深深被他的"漩渦"筆觸所吸引
那種感覺很奇妙, 好像真的可以感覺到那潮濕悶熱的空氣
即使是繽紛燦爛的花朵, 也可以從中窺探梵谷的內心深處的躁動...

在展覽後, 我買了兩本介紹梵谷的書,
當中看到了一段梵谷說的話

我狂熱的工作著。
只要我能繼續下去,
總有一天會開竅的。
目前雖然沒有甚麼輝煌的成果,
但我希望時機一到,
這些荊棘終將盛放白色的花朵。

我很喜歡這段話,
是啊...生活中有很多辛苦的事, 如果可以對其保持"狂熱"
我想, 離花朵綻放的那天, 應該也不會太遠~~

想把這段話分享給我親愛的老爺, 和所有可愛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嘉 的頭像
    陳小嘉

    I'm Silvia

    陳小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