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日子過得忙忙碌碌,心情也是上上下下,

發生了很多事情,也有很多的感觸,但往往都還來不消化,下一波的海浪就又打上身了,

我努力的想讓外在的日子平平穩穩,把所有的情緒都放下,先處理完事情再說,

只是沒想到,內在的波濤洶湧,即使門關得再緊密,也有爆發的一天。

有時候,不是壞習慣的報喜不報憂,

而是當下真的沒有時間去反應那麼多的情緒,只能先逼著自己快把事情處理好,

但是,我也會有累的時候,我也會有負面情緒的時候,I'm sick of being nice!

 

前幾週,老公的的健康檢查報告出來了,除了預期的滿江紅以外,問題比我想像中的嚴重很多,

事實擺在眼前,給了我們狠狠的一記悶棍!

於是,開始認真思考,我到底要什麼?我們兩個拼命追求的,用健康與生命換取的,是什麼?

事業很重要,賺錢很重要,對家庭的責任照顧很重要,讓別人開心快樂很重要,那我們自己呢?

我們把所有的一切,都放在自己之前,放在自己的健康與心情之前,那我們自己呢?

 

國修老師曾說:「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那,我只想要做好我自己!可是這個「我」,到底包括了多少東西?到現在還是很疑惑......

 

或許,人生就是要這樣,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學習調整,不斷的學習調整自己,

我想開始學著重新安排「重要」與「急切」的定義,

沒有什麼,比讓自己快樂更重要!

沒有什麼,比調養好健康更急切!

 

如果暫時放下工作與家務,去外頭輕鬆地喝杯咖啡,會讓我快樂,那就喝吧!

如果每天花上一些時間泡澡、按摩spa、敷面膜,會讓我健康美麗,那就去吧!

如果每天花點心思做飯,就可以照顧好老公的健康,那就做吧!

如果每天空下一點時間,就可以陪老公聊天說地和運動,那就空下來停一停吧!

就算,只能做個腦袋空空的花瓶,又如何?

就算,只能做個人妻角色,可能再也無法在職場上證明自己什麼,又如何?

我的腦袋已經有過裝到滿載爆炸過的經驗,那現在就來體會什麼是徹底的放空,

我也曾經證明過自己工作與賺錢的能力,那現在開始給老公「包養」,應該也很不錯

 

但是,請放心,我不會放棄,我不會放棄自己的夢想與想要的一切~

只是,我會放慢腳步,不要走得那麼趕,那麼急,

只是,我得慢慢來,仍會繼續前行,但希望當下的每一步都要從容而幸福。

 

img1378560664217  

這是台北家附近新開的咖啡店,很有氣氛的裝潢,咖啡也好喝喔!

大璞人文咖啡館

02-2222-6189

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477巷2號

13:00-22:00 / 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嘉 的頭像
    陳小嘉

    I'm Silvia

    陳小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